人民網>>財經

9月CPI湖北漲幅重回1.7% 武漢同比上漲2.0%

2014年10月17日16:30    來源:湖北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9月份,全國CPI(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1.6%,創下56個月以來的新低。湖北調查總隊同日發布數據稱,9月份湖北CPI同比上漲1.7%,同樣創下2010年3月以來的新低。

專家分析,由於去年同月環比上漲較多,抬高了今年的對比基數,9月份翹尾因素比8月減少了0.9個百分點,新漲價因素對CPI的貢獻率也僅為1.6個百分點,是造成總指數同比漲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環比來看,我省9月八大類商品價格四漲三降一平。食品和教育服務價格上漲是影響居民消費價格環比上漲的主要原因,佔全部漲幅的85.7%。數據顯示,受節日需求拉動,上月鮮蛋、豬肉、禽價格分別較8月份上漲3.9%、3.5%和1.8%,特別是鮮蛋和豬肉價格已經持續上漲5個月。

分析來看,這主要受季節性因素影響,隨著夏季大宗品種蔬菜的逐步退市,供應減少價格走高﹔二是節日因素,需求量增加也促使價格走高。該月,又適逢新學期開學,調價政策影響到教育服務價格,其中學前教育上漲6.6%。

數據顯示,1月至9月,全省CPI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漲2.0%。專家預測,10月,食品價格將相對穩定,預計CPI同比漲幅也會處於平穩態勢。(記者郭習鬆、通訊員楊琳)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