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江西"走出去"促進省內開放型經濟升級

李冬明

2014年10月20日16:43    來源:江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西"走出去"促進省內開放型經濟升級

入選“全球最大國際承包商250強”企業數量居全國第三、中部第一,企業名次大幅前移﹔前三季度全省對外承包工程營業額增幅居全國第8位。10月16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今年以來,江西實施“走出去”戰略頻發力,沿“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拓展出新空間,加快促進省內開放型經濟發展升級。

1至9月,江西對外承包工程累計完成營業額19.8億美元,總量排名居全國第11位﹔同比增長22.1%,增幅高出全國14.7個百分點。全省對外直接投資同比增長34.1%,對外投資質量提升、結構優化。

今年以來,全省新批對外承包工程經營企業21家,總數首次逾百家,達102家﹔新簽500萬美元以上項目56個,同比增長30.2%。“江西建設”國際品牌在全球國際工程承包領域打響。“全球最大國際250強工程承包商榜單”顯示,江西上榜企業數量居山東和江蘇之后,與遼寧並列第3位。江西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公司、江西中煤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鼎國際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名次較上年分別前移18位、10位、16位。江西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公司首次躋身前150位,居第139位。

省商務廳負責人介紹說,江西緊緊抓住國家“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戰略機遇,在沿線地區開拓出新的發展空間,是今年全省“走出去”的一個亮點,帶動了產品、技術、標准和服務“走出去”,促進了省內產業結構調整升級,為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注入了正能量。這是省委、省政府“十六字方針”在開放型經濟領域結出的碩果。

數據顯示,前三季度,江西對外承包工程企業在東盟、南亞、中亞、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完成營業額4.75億美元,佔全省營業額的24%。目前,江西企業在南部非洲、東非、東南亞、北非及中南美五大市場板塊呈現齊頭並進良好態勢。(記者李冬明)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