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楊惠妍440億元財富蟬聯中國女首富 李彥宏太太進前五

2014年10月21日08:2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10月20日,胡潤研究院發布胡潤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潤女富豪榜》,33歲的楊惠妍以財富440億元蟬聯“女首富”寶座,這是胡潤女富豪榜發布9年來楊惠妍第四次成為全國女首富。

碧桂園執行董事、副主席楊惠妍今年財富440億元,盡管由於房地產行業表現不佳,楊惠妍財富較去年縮水14%,但是其財富仍居首位。且房地產依然是富豪涌現的領域。前十名女富豪中有6位從事房地產行業。

胡潤女富豪榜顯示,女富豪從事房地產行業的人數仍然最多,達到28%,同比增加3%﹔金融與投資以14%位居第二,同比減少4%﹔制造業以11%位居第三,同比增加2%。

73歲的富華集團董事長陳麗華以財富400億元保持第二﹔57歲的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以財富290億元位列第三。

榜單顯示,在上榜的前50位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5位,佔比70%。她們或是自己白手創業,如富華集團的陳麗華、玖龍紙業的張茵和龍湖集團的吳亞軍等,或是與丈夫共同創業,如百度的馬東敏、SOHO中國的張欣和中國生物制藥的鄭翔玲等。

其中,44歲的馬東敏,是李彥宏的太太,也是百度創始人之一,擁有百度4.8%的股份。今年以225億元財富首次進前五名。

另外15位非白手起家女富豪中,她們或是繼承或是遺孀或是被視為擁有丈夫部分資產。其中,包括碧桂園的楊惠妍、新希望集團的劉暢在內的4位為“二代接班人”。

值得注意的是,受關注度比較高的企業接班人——娃哈哈宗馥麗沒上榜,未來值得關注。

據了解,今年,胡潤女富豪榜上榜門檻比去年提高36%,達到50億元。前50名女富豪平均財富比去年上漲14%,達到109億元。對比男富豪,前50位男富豪的上榜門檻205億和平均財富450億,都是女富豪的4倍多。

(責編:喬雪峰、楊曦)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