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安徽省前三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全國第二

胡旭

2014年10月23日14:15    來源:安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安徽省前三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全國第二

前三季度,我省消費市場保持較強增勢。據省統計局最新統計,前三季度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5311.6億元,同比增長13%,高於全國1個百分點,增速位列全國第二,連續11個季度居中部首位。

前三季度,全省城鎮消費品零售額4331.6億元,同比增長13%﹔鄉村零售額979.9億元,增長13.1%,城鄉增幅差距由上年同期的0.5個百分點縮小到0.1個百分點,城鄉消費市場呈現協調發展態勢。

今年以來,全省消費市場主體規模不斷壯大。 9月末,全省限額以上商貿企業達8876家,比上年同期淨增916家,零售額2814.3億元,增長11.4%,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53%,同比提高2.7個百分點,拉動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4個百分點。

前三季度,全省居住類商品銷售增長22.1%,同比提高2.3個百分點,除此之外,多數商品銷售增速均有所下滑。但餐飲業實現收入568.2億元,同比增長13.2%,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4個百分點,保持回升態勢。

網上零售保持著迅猛的增長態勢。前三季度,全省納入統計的74家開展網絡零售業務的企業,實現網上零售額53.8億元,僅次於湖北,居中部第二位﹔同比增長95.3%,比全國高40.5個百分點,拉動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0.6個百分點。(胡旭)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