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我國放開港口競爭性服務收費 標准實行市場調節

曹政

2014年12月30日08:2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國放開港口競爭性服務收費 標准實行市場調節

  本報訊(實習記者 曹政)日前,交通部與國家發改委聯合下發《關於放開港口競爭性服務收費有關問題的通知》。根據通知,我國將進一步完善港口收費政策,對競爭性服務收費標准實行市場調節。

  其中,集裝箱、外貿散雜貨裝卸作業,國際客運碼頭作業等勞務性收費,以及船舶垃圾處理、供水等服務收費,由現行分別實行政府指導價、政府定價統一改為市場調節,由港口經營人、船舶供應服務企業根據市場供求和競爭狀況、生產經營成本自主制定收費標准,堆存保管費繼續實行市場調節價。

  此外,對內外貿集裝箱、散雜貨裝卸作業費,國際客運碼頭作業費等各類勞務性收費,由現行按作業環節單獨設項收費改為包干收費,綜合計收港口作業包干費。國際客運碼頭作業包干費統一由國際客運和旅游客運運營企業支付,不得再向旅客收取。

  據了解,港口作業包干計費范圍為集裝箱、散雜貨在港口作業的全部過程。這一通知也簡化了港口收費項目,港口經營人應當將外貿散雜貨裝卸費等多個收費項目對應作業或者服務納入包干范圍一並計費。港口經營人不得在港口作業包干費、堆存保管費以外,對任何集裝箱、散雜貨港口作業單獨設項、另行收費。

(責編:楊曦、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楊穎受傷私照流出楊穎受傷私照流出
  •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