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市民坐兩站公交被扣51元 疑因刷卡機升級

2015年01月04日08:5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市民坐兩站公交被扣51元 疑因刷卡機升級

  一卡通公司:疑為刷卡機故障 會盡快處理

  “原本是1元的票價,下車時卻被扣了51元。”昨天,市民何先生向本報反映,自己乘坐公交車遇到麻煩。他隨后撥打一卡通公司的服務熱線,工作人員表示需要幾天時間才能給出處理結果。對此,一卡通公司回應稱,多扣票款是刷卡機具問題,調價初期極個別設備可能存在故障,會盡快查出原因處理。

  坐兩站車扣了51元

  市民何先生稱,上月30日早上8點多,自己從宣武醫院乘坐38路公交車,上車正常刷卡,乘坐兩站后在達官營下車。“因為是早高峰,人比較多,我下車的時候很匆忙,只是看了一眼,感覺扣除的票款有些多,但是具體多少錢沒有細看”。事后,何先生到附近的地鐵站內在查詢機上查詢了消費記錄。“一看嚇了一跳,就坐這麼兩站地竟然扣了51元錢。”何先生說,自己此前並沒有出現下車沒有刷卡的情況,所以多扣的錢不會是“罰金”。

  何先生給38路公交車隊打了電話,但是車隊表示不清楚為何會多扣錢,隻能和一卡通公司聯系。北京晨報記者在何先生的消費記錄上看到,他的卡中原本有30元余額,一次性扣款51元,余額就變成了-21元。

  疑與刷卡機升級有關

  就此情況,記者也致電38路車隊,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沒有辦法查詢出當時的刷卡記錄,所以隻能讓何先生聯系一卡通公司,看看能否退款。記者在網上搜索發現,不少乘客遇到類似經歷,吐槽被多扣了票款而沒有得到及時解決。

  記者致電一卡通客服,工作人員表示,如果真的出現何先生所說的情況,他們會查明后盡快處理,“我們有了反饋信息后肯定會馬上和乘客聯系,應該在一兩個工作日給出回復。”工作人員說,乘客在公交車上刷卡交易后,數據首先會上傳到運營企業后台,然后再上傳到一卡通公司。所以,目前查到的數據並不是實時的,需要一定時間。

  該工作人員還稱,多扣票款一般與一卡通卡無關,可能是刷卡機剛剛升級有一定的故障期,一般來說一定時期之后就會穩定下來。如果出現多扣票款情況,乘客可以向公交集團或者一卡通公司反映情況,目前實行的是“首接責任制”,首先接到電話的一方負責核實了解乘客反映的情況,如果情況屬實,將返還乘客的費用。(記者 張靜雅)

  【晨報提示】

  如果乘客遇到乘車被多扣款的情況,可在一卡通自助查詢機上先行查詢,了解具體情況和扣除金額后立即撥打電話88087733,向一卡通公司的工作人員反映情況。

(責編:譚翀、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楊穎受傷私照流出楊穎受傷私照流出
  •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