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新聞

今年最賺錢基金收益66% 互聯網股票助基金淨值飆升

蘇曼麗

2015年03月19日08:0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今年最賺錢基金收益66% 互聯網股票助基金淨值飆升

   大舉重倉成長股特別是互聯網股票助基金淨值飆升﹔主動偏股基金表現有望超越2007年和2009年

   股指連漲帶動基金業績創出年內新高。截至3月17日,49隻偏股基金年內收益超過30%,其中最高的已達66%,大舉重倉成長股特別是互聯網股票成為這些基金淨值飆升的主要原因。

   截至3月17日,2015年以來主動偏股基金平均業績已達到了20.85%,有望沖擊十年最強的一季度表現。

   縱觀過去10年基金一季度表現,2007年和2009年兩個大牛市之年表現最好。2009年一季度表現最佳,為22.96%,2007年大牛市之前的一季度表現其次,平均漲幅為22.49%。

   2015年以來到3月17日的主動偏股基金平均漲幅已達20.85%,如果在最后10個交易日再漲2.12個百分點,將超越2007年和2009年。

   有49隻基金年內收益率突破30%,成為今年以來的贏家,富國低碳環保、匯添富移動互聯和匯添富民營活力3隻基金的年內收益率均超過50%,分別達到66.9%、62.01%和58.98%,在股基混基中位列前三。

   今年以來A股行情在2月份之后啟動,期間熱點迭出,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環保以及最近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互聯網+”等概念均獲得了投資者的認可和關注。

   在收益排名前10的基金中,大舉重倉成長股特別是互聯網股票成為這些基金淨值飆升的主要原因。Wind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截至3月17日,上証綜指漲幅為8.29%,而中証移動互聯和中証TMT指數漲幅均超過了46%。

   持續的賺錢效應刺激越來越多的增量資金借基入市,股票基金的銷售也出現井噴。

   上周,富國新興產業、鵬華弘利、浦銀安盛增長動力、華商健康生活和中歐精選定期開放等5隻偏股基金提前結束募集,一些基金實際銷售時間隻有兩三個交易日,顯示出資金對股基的追捧。

   在資金的熱烈追捧之下,新偏股基金成立規模節節走高。公告顯示,上周新成立的3隻偏股基金首發規模均突破30億元大關,其中富國低碳環保基金經理魏偉挂帥的富國新興產業基金成立規模達59.73億元,成為今年首發規模最大的基金。(記者蘇曼麗)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當你老了 養老金夠花嗎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