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張寶文:企業要以品牌戰略助推中國經濟戰略轉型

2015年07月16日15:4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十二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致辭(人民網 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孫博洋)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首屆中國品牌論壇今日在京舉行。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務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在致辭中表示,做大做強中國品牌、大力發展品牌經濟,是推進中國企業邁向國際產業鏈中高端,掌握產業話語權、提升國際競爭力的必然選擇,是提高我國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主動適應經濟新常態,增強我國綜合國力的現實需要。

張寶文指出,中國經濟經過改革開放三十多年的持續快速增長,依靠主要生產要素投入和以資源環境為代價的粗放型增長模式已經走到盡頭,需要盡快走上結構優化、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集約型增長之路,這就迫切要求作為市場主體的企業也要結束產品價格競爭的傳統路子,邁向質量、品牌競爭的高級階段,以品牌戰略助推中國經濟戰略性的轉型,為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重要的支撐和持久的動力。

張寶文表示,近年來,中國企業越來越重視品牌建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一些企業瞄准了國際技術前沿,加快核心技術攻關,搶抓機遇、趁勢而上、彎道超車,開始在世界舞台上嶄露頭角。但我們更要清醒地看到,作為經濟總量全球第二的經濟大國,中國擁有的國際知名品牌仍然屈指可數。

張寶文指出,如何打造高端品牌、進軍高端市場,如何加強品牌的培育保護,改善品牌的生存環境,成為擺在各級政府、行業企業面前亟待破解的重要課題。他認為,對於新聞媒體,更加全面、鮮活地報道中國品牌的創新故事、生動事跡,引導中國消費者支持優質的國貨精品,為中國品牌做大做強走向世界,營造更好的國際、國內消費環境和輿論氛圍,也是一個值得深入思考和積極實踐的重要課題。

【中國品牌論壇專題】

側記:出發,為了品牌強國的夢想

倡議:中國品牌領袖聯盟倡議

對話:打造世界品牌的“中國方陣”

摘編:中國品牌 中國力量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