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黨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會 --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中國銀行黨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會 

2012年11月19日14:43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11月16日,中國銀行黨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大會,迅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國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肖鋼同志傳達了黨的十八大精神,並對全行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動員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十八大代表,中國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李禮輝同志傳達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改情況。大會還邀請有關專家作了學習輔導報告。中行黨委成員及海內外干部員工代表共計2700余人參加了會議。

肖鋼同志指出,黨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繼往開來、團結奮進的大會。胡錦濤同志在大會上所作的重要報告,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宏偉藍圖,為黨和國家的事業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肖鋼同志強調,學習黨的十八報告,要在通讀原文、全面領會上下功夫,要重點把握好五個方面:第一,報告總結了十年奮斗歷程,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第二,報告強調走自己的路,系統地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第三,報告提出新的要求,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第四,報告根據新的時代條件,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五位一體”總體布局作了全面部署。第五,報告強調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肖鋼同志要求全行,一要認真組織學習十八大精神,提高思想認識。全行各級黨組織、各級領導干部和廣大員工要立即行動起來,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來抓,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理論聯系實際,深入研究分析金融行業特別是中國銀行在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進程中應該發揮什麼樣的作用,自覺地把工作放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來思考謀劃。要堅持開放興業,變革圖強,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改革意識和創新意識,堅持以人為本,搞好綜合平衡,努力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要特別注意研究中國銀行的特色,不斷增強競爭能力、服務能力和盈利能力。二要牢牢抓住發展機遇,堅定不移地實施中國銀行發展戰略。我國經濟仍然處在一個重要的戰略機遇期。大會報告提出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這對金融業特別是銀行業來說是一個極大的發展機遇,也給銀行服務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調動廣大干部員工發展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解放思想,開拓進取,求真務實,改革創新,始終保持積極進取、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堅持建設國際一流跨國銀行的戰略目標,堅持以商業銀行為核心、多元化服務和海內外一體化發展的戰略定位,推動中國銀行持續健康發展。三要以結構調整為主線,努力實現轉型跨越。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結構調整力度,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通過結構調整來擴大規模、節約資本、提高收益、改善息差、突出特色,繼續推進創新發展、轉型發展、跨境發展,努力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四要堅持以科技為引領,加快建設智慧銀行。認真落實智慧銀行建設三年規劃,著力加強渠道建設,搭建好全球客戶經理信息平台,堅持走科技驅動和科技主導的金融創新之路。持續加強科技信息系統建設,實現全球統一集中運營的信息科技系統。五要大力加強黨的建設,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和員工隊伍建設。要引導全體黨員和廣大員工堅定理想信念,更新思想觀念,提升能力素質。進一步深化人力資源管理改革,著力解決重點難點問題。積極探索符合商業銀行特點、行之有效的黨建工作新模式,提高全行黨建工作的科學化水平。要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的決策部署,提前謀劃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大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激發廣大員工愛崗敬業、干事創業的工作熱情。

與會人員一致表示,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凝聚力量,攻堅克難,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做好中國銀行各項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來源:中國銀行網站)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