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監會:銀行業流動性新規將征求意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行業新聞

銀監會:銀行業流動性新規將征求意見

2012年11月20日16:4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銀監會副主席周慕冰日前表示,目前國際上對流動性覆蓋率的制定工作接近尾聲,中國已經制定了新流動性覆蓋率的基本框架,將在完善指標設計的基礎上進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見。

  據了解,借鑒國際監管成果,我國的流動性新規引入了流動性覆蓋率和淨穩定融資比例兩項指標。去年10月,銀監會曾就《商業銀行流動性風險管理辦法(試行)》公開征求意見,商業銀行最遲應於2013年底前達到流動性覆蓋率的監管標准,2016年底前達到淨穩定資金比例的監管標准。

  在今年6月底舉行的陸家嘴金融論壇上,銀監會主席尚福林也表態稱:“最近經國務院批准,我國銀行業新資本監管標准已正式發布,新流動性風險監管標准也將擇期出台。”(楊汛)

(來源:北京日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