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報告稱2012年發展中國家接收匯款逾四千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世行報告稱2012年發展中國家接收匯款逾四千億

張艷

2012年11月22日08:4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世行《簡報》顯示,2012年包括高收入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匯款總額預計將達5340億美元,2015年預計將增至6850億美元。2012年官方記錄接收匯款最多的國家為印度(700億美元)、中國(660億美元)、菲律賓和墨西哥(均為240億美元)、尼日利亞(210億美元)。

世行報告稱2012年發展中國家接收匯款逾四千億

中國接收匯款660億美元居第二

本報訊(記者張艷)昨天,世界銀行最新發布《移民與發展簡報》顯示,今年發展中國家匯款流入預計將超過預期,總額將增加6.5%達到4060億美元。2012年官方記錄接收匯款最多的國家為印度700億美元,其次是中國660億美元。

世行發展預測局局長漢斯·蒂莫說:“雖然移民工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全球經濟緩慢增長的不利影響,但匯款額仍很好地保持了韌性。”

世行《簡報》顯示,2012年包括高收入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匯款總額預計將達5340億美元,2015年預計將增至6850億美元。今年發展中國家匯款流入預計將超過預期,總額達到4060億美元,比上年增加6.5%。

2013年發展中國家的匯款流入預計增長7.9%,2014年預計增長10.1%,2015年預計增長10.7%。

2012年官方記錄接收匯款最多的國家為印度(700億美元)、中國(660億美元)、菲律賓和墨西哥(均為240億美元)、尼日利亞(210億美元)。其他接收匯款較多的國家還有埃及、巴基斯坦、孟加拉、越南和黎巴嫩。

從GDP佔比來看,2011年接收匯款佔GDP比例最高的國家為塔吉克斯坦(47%)、利比裡亞(31%)、吉爾吉斯共和國(29%)、萊索托(27%)、摩爾多瓦(23%)、尼泊爾(22%)和薩摩亞(21%)。

漢斯·蒂莫稱,匯款不僅為貧困家庭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經濟來源,而且成為許多貧困的匯款接收國的穩定、可靠的外匯來源。《移民與發展簡報》主要作者、移民與匯款研究主管迪利普·拉塔說:“移民工人在發達國家持續的經濟危機面前表現出巨大的韌性。他們在尋找替代就業和縮減個人開支方面表現出靈活性,防止了大規模回國現象的出現。”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