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貨幣政策影響明年房地產市場走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專家稱貨幣政策影響明年房地產市場走勢

張敏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4日表示,決定明年房地產市場走勢的首要因素是貨幣政策。秦虹認為,在推進城鎮化等方面,未來是否有政策出台將是影響房地產市場走勢的重要因素。
2012年12月17日10:1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14日表示,決定明年地產市場走勢的首要因素是貨幣政策。近幾年來,地產市場銷售情況變化與貨幣政策密切相關,這種因素的影響明年還將繼續存在。

  她表示,城鎮化政策也將對房地產市場帶來較大影響。當前我國城鎮化率處於中等偏下水平,潛力巨大。在未來出口難以持續保持高水平的情況下,隻能依靠內需拉動經濟增長,城鎮化進程的推進將是拉動內需主要動力。

  秦虹認為,在推進城鎮化等方面,未來是否有政策出台將是影響房地產市場走勢的重要因素。從政策層面看,明年的房地產調控政策將繼續管好供需兩端。首先,不能對放鬆投機投資性需求有過於樂觀估計﹔其次,對於合理的改善型需求,應該給予支持和鼓勵。

  秦虹表示,未來民間資本投資房地產市場將出現三個重要變化。一是由於政策限制存在,對於住宅的投資需求將減少,更多人購買住宅將用於自住。二是商業地產將是明后年民間資本關注的重點。三是資產証券化將成為未來的投資趨勢,這也將催生更多証券化產品。(張敏)

(責任編輯:曹華、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