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群:四方面解讀2013年中國經濟工作六大任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聚焦2012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張立群:四方面解讀2013年中國經濟工作六大任務

2012年12月17日09:2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2月17日電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6日閉幕,這是黨的十八大后召開的第一個全國性重要會議。17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部研究員張立群做客人民網時表示,解讀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2013年中國經濟工作六大任務,應從四個方面理解。

張立群研究員表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了六個方面的重要任務,我理解核心是穩增長、轉方式、抓改革、保民生,第一方面的任務重點是通過完善宏觀經濟政策體系,確保經濟平穩發展的態勢繼續保持。第二方面的任務重點是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全面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第三方面的任務是加快落實改革方面的各項任務,明確總體方案、路線圖和時間表。第四方面是在經濟增速適度降低,結構調整力度加大,改革帶來的利益格局調整力度加大的背景下,確保基本民生的穩定。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