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銀行理財紅榜:高收益產品渣打一枝獨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2012銀行理財紅榜:高收益產品渣打一枝獨秀

理財周報 袁盼鋒

光大銀行產品收益率中資行第一,31款2012年實際收益率超10%,中信、杭州銀行入圍  4.4%,是2012年10月珠三角地區可購買的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2012年到期的銀行理財產品中,實際收益率超過10%(含10%)的中資行的理財產品僅為3款,光大銀行、中信銀行、杭州銀行各佔1款,而同期實際收益率超過10%的外資行的理財產品為28款,在高收益的領域,中資銀行遠遠屬於外資銀行。
2013年01月14日09:19        手機看新聞

  光大銀行產品收益率中資行第一,31款2012年實際收益率超10%,中信、杭州銀行入圍

  4.4%,是2012年10月珠三角地區可購買的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不過,在列入統計的2012年150款到期銀行理財產品中,竟有31款的實際收益率遠超4.4%,達到10%以上。

  數據顯示,這些實際收益率超過10%的產品中有22款為非保本的浮動收益型產品。

  實際收益超10%產品,

  渣打銀行獨佔四成

  據理財周報記者統計,2012年全年到期的銀行理財產品中,實際收益率達到10%以上的產品共31款,其中外資銀行的理財產品為28款,中資行理財產品3款。在30款高收益銀行理財產品中,渣打銀行的理財產品有13款,佔比約43%,接近實際收益率超過10%(含10%)的理財產品總數的一半。

  不僅如此,在這31款高收益理財產品的收益排名中渣打銀行的兩款QDII產品居於前兩名,最高一款產品的實際收益率為27%,收益最低一款產品實際收益率為18%,東亞銀行的一隻指數基金產品以18%的實際收益率並列第二名,而中資銀行中實際收益率最高的是光大銀行的一款投資券市場的理財產品實際收益率為11%,不到渣打銀行產品的最高收益率的一半。很明顯,在2012年到期的銀行理財產品中,渣打銀行的理財產品的實際收益率不僅跑在了其他外資行的前面,還將中資行遠遠的甩在了后面。

  2011年11月,渣打銀行推出一款的“代客境外理財系列(QDSN11060I)新加坡元款理財產品”,投資期限為268天,投資標的為“中國平安股票”,發行時預期收益3.6%,在2012年8月29日到期時,該產品獲得了超預期的27%高收益,成為2012年收益率排名第一。渣打銀行的另外一款QDII產品QDSN11052I也是新加坡元的理財產品,到期后實現了最高預期收益18%,居於第二。在到期的人民幣產品中,東亞銀行的牛熊雙贏“亞洲四小龍”指數基金保本投資產品實現了最高預期收益率18%,並列第二,但成為2012年人民幣理財產品中收益率最高的產品。

  “在美聯儲推出QE3之后,海外市場的投資環境明顯轉暖,代客境外理財的收益也明顯上升,上半年虧損的情況也得以扭轉。同時越來越多的投資者視野放到了全世界,青睞海外市場,這也將是2013年的一個投資趨勢。”一位第三方理財的分析師稱。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