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長駁銀行上市賤賣論 建議降低國有股比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副行長駁銀行上市賤賣論 建議降低國有股比例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士余昨天表示,四大國有銀行改制上市時,有不少人批評國有銀行遭到“賤賣”。對防范影子銀行風險,劉士余提出,一方面要相應加強法制建設,另一方面也需要監管能力的建設。
2013年03月19日09:0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士余昨天表示,四大國有銀行改制上市時,有不少人批評國有銀行遭到“賤賣”。對此,劉士余回應稱,需要歷史性的看待問題,當時對銀行改革的信心並不充足,找到發起人都不容易。

  劉士余是在首屆諾貝爾獎經濟學家中國峰會上做出的上述表述。他還表示,未來十年我國的金融業還將立足於開放市場的體系建設,要把中國金融體制改革推到一個更高的階段。未來十年國有資本不應當在國有銀行保持現在這樣高的比例,“對國有銀行資本來講,國有資本的資源配置效率不是很高”。

  劉士余還在演講中表示,當前中國經濟增長的特點是投資驅動,應對影子銀行保持警惕。對防范影子銀行風險,劉士余提出,一方面要相應加強法制建設,另一方面也需要監管能力的建設。

(責任編輯: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