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合作產品疑遭叫停 監管邊界模糊拖創新后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萬事達卡合作產品疑遭叫停 監管邊界模糊拖創新后腿

証券時報 劉芳

近日有消息稱,萬事達卡(Mastercard)與國內第三方支付公司易票聯支付技術有限公司(簡稱:易票聯)合作的一款支付產品因涉嫌違規,已被監管層叫停。另一家國企背景的預付卡公司人士則對記者表示,易票聯與萬事達卡的合作產品可能與央行的反洗錢規則相抵觸。
2013年06月06日07:2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近日有消息稱,萬事達卡(Mastercard)與國內第三方支付公司易票聯支付技術有限公司(簡稱:易票聯)合作的一款支付產品因涉嫌違規,已被監管層叫停。另一家國企背景的預付卡公司人士則對記者表示,易票聯與萬事達卡的合作產品可能與央行的反洗錢規則相抵觸。   近日有消息稱,萬事達卡(Mastercard)與國內第三方支付公司易票聯支付技術有限公司(簡稱:易票聯)合作的一款支付產品因涉嫌違規,已被監管層叫停。業內人士表示,該產品可能與央行反洗錢規則相抵觸,但這種打擦邊球的業務創新已儼然成為行業慣例。

  雙方不予置評

  今年3月易票聯推出一款“全球付”產品,其操作流程是:用戶先在易票聯的網絡平台上充值個人賬戶,系統生成一張帶有16位卡號的虛擬萬事達卡,該虛擬卡和一般信用卡類似,具備卡號、有效期、安全碼(CVC2)等信息,可在支持萬事達卡付款的國內外商戶網站上進行在線支付。

  近日有消息稱,上述產品涉嫌違規,已被監管機構叫停。為此証券時報記者聯系到易票聯總公司,對方表示不方便回復﹔而萬事達卡中國亦表示不予置評。而記者發現,易票聯已悄然關閉了與萬事達合作的網頁。

  “這款產品並不是外界理解的虛擬信用卡,而是虛擬的預付卡,因為要先充值才能消費。”一家民營第三方支付企業的品牌部人士稱。

  記者了解到,易票聯是萬事達卡在國內唯一的具有發卡權利的非銀行合作機構,且上述虛擬卡功能是基於萬事達的一項變動式虛擬卡號(Dinamic VCN)功能。長期以來,萬事達與維薩(VISA)等國際卡組織不允許在內地單獨發行人民幣卡,隻能與銀行合作發行雙幣卡,且持卡人在境內刷卡必須走銀聯的轉接清算通道﹔至於境外刷卡,中國持卡人為節省貨幣兌換費,也經常選擇走銀聯通道。因此,萬事達等境外卡組織迫切希望開辟更多盈利渠道。

(責編:曹華、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