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剛:把“金融權”還給實體經濟部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王國剛:把“金融權”還給實體經濟部門

宗 和

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長王國剛20日在“中日韓消費金融比較研究”國際研討會上表示,中國必須改變“金融是金融機構專利”的理念,將票據發行、債券發行、股票發行等“金融權”歸還給實體經濟部門,激發實體經濟部門的金融創新熱情和積極性。王國剛指出,中國金融要邁上新的台階,要真正服務於實體經濟,必須認識到眾多金融創新的內在機理不是來自金融部門,而是來自實體經濟部門。
2013年07月22日10:2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長王國剛20日在“中日韓消費金融比較研究”國際研討會上表示,中國必須改變“金融是金融機構專利”的理念,將票據發行、券發行、股票發行等“金融權”歸還給實體經濟部門,激發實體經濟部門的金融創新熱情和積極性。

  王國剛指出,中國金融要邁上新的台階,要真正服務於實體經濟,必須認識到眾多金融創新的內在機理不是來自金融部門,而是來自實體經濟部門。

  他指出,中國消費金融特有的演進路徑決定了其發展與商業流通行業的聯系就顯得相對鬆散,消費金融在商業銀行的業務發展中未必能佔據重要的地位,從而導致其發展受到一定的限制。

  中國第三方支付企業在消費金融方面的探索,被王國剛稱作是“積極的嘗試”。他說,內生於在線商業流通企業或與互聯網結合的傳統企業,如能順利發展,將為促進消費做出更多貢獻。

  (宗 和)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