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30.7億A股配股申請獲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招行30.7億A股配股申請獲批

招商銀行23日發布公告稱,公司A股配股申請已獲証監會核准,將向原股東配售3,073,906,773股A股。就在此前一天,招行發布公告表示將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將配股方案相關決議有效期再度延長。
2013年07月24日08:0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招商銀行23日發布公告稱,公司A股配股申請已獲証監會核准,將向原股東配售3,073,906,773股A股。在核准文件的6個月有效期內,盡快實施本次配股相關事宜。就在此前一天,招行發布公告表示將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將配股方案相關決議有效期再度延長。

  2011年7月,招行董事會審議通過A+H股配股融資方案。方案顯示,將按每10股不超過2.2股的比例向全體股東配售,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其中,A股可配股份數量不超過3,886,548,794股,H股可配股份數量不超過860,305,160股。配股融資總額最高不超過人民幣350億元。2012年4月,証監會發行審核委員會審核通過招行A股配股申請。

  招行於2012年9月召開股東大會,將配股方案相關決議有效期延長至今年9月8日。7月22日,招行發布公告稱,將再度召開臨時股東大會,以延長該行A股和H股配股方案相關決議有效期。

  此次獲得監管部門核准,意味著招行再融資將盡快實施。根據此前公告,此次配股募集的資金在扣除相關發行費用后,將全部用於補充資本金。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招行核心資本充足率為8.49%,補充資本金需求較迫切。

(責編:曹華、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