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理財產品周均收益率創近9周新高

岳品瑜

2013年09月09日08:41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理財產品周均收益率創近9周新高

  理財產品不同期限收益率呈現分化狀態。上周,短期理財收益率下跌,長期理財收益率均有所上漲。整體來看,上周理財產品周均收益率有所上漲,並創近9周新高。

  金融界理財產品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上周,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整體呈現回升趨勢。上周銀行理財產品周均收益率為4.79%,比前一周上漲0.13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的理財產品周均收益率創自7月中旬以來新高。其中短期和中期理財產品除14天期限以外,其他短期產品的預期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長期理財產品中,12個月期限和12個月以上理財產品再次重上5%,其中12個月期限理財產品收益率大漲0.66%,收益率變化最大,其上周周均收益率為5.29%。

  上周銀行間資金面處於寬鬆狀態是短期理財收益下降的主要原因。在短期利率回落背景下,中長期理財產品收益倒是十分突出。建設銀行(行情,問診)相關工作人員告訴北京商報記者,他們銀行現在短期理財產品收益不是太高,倒是中長期多款理財產品都在5%以上。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受“雙節”因素以及季末因素影響,總體上資金面將維持緊平衡格局,預計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將在高位波動,個別時點可能再度沖高。

(責編:曹華、楊波)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