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平安銀行擬定增募資不超148億 中國平安全額認購

梅俊彥

2013年09月09日08:56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平安銀行擬定增募資不超148億 中國平安全額認購

  平安銀行9日披露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擬募集資金不超過148億元,扣除相關發行費用后全部用於補充資本金。中國平安同日公布關於認購平安銀行非公開發行股票的公告,中國平安和平安銀行在6日簽署認購協議,認購平安銀行非公開發行不超過13.23億股的股票,每股認購價格為11.17元。

  平安銀行9日披露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平安銀行募集資金不超過148億元,扣除相關發行費用后全部用於補充資本金。中國平安同日公布關於認購平安銀行非公開發行股票的公告,中國平安和平安銀行在6日簽署認購協議,認購平安銀行非公開發行不超過13.23億股的股票,每股認購價格為11.17元。

  中國平安持股比例提升

  平安銀行6日公告稱,原非公開發行方案已於9月1日到期,平安銀行擬籌劃新的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公司股票於9月6日停牌一天。9日公告顯示,平安銀行在9月6日舉行的第八屆董事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的議案,並與中國平安簽署了認購協議。

  公告稱,平安銀行本次非公開發行的價格為11.17元/股,數量為不超過13.23億股,計劃向控股股東中國平安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不超過148億元。目前,中國平安及其關聯子公司共持有平安銀行42.9億股股份,約佔平安銀行總股本的52.38%。發行完成后中國平安持股比例將提高至59%,本次認購股份將鎖定3年。

  平安銀行公告指出,本次發行方案尚需取得中國銀監會、中國証監會等監管機構的核准,平安銀行股票將在9日復牌。

  兵分兩路補充資本金

  今年上半年,平安銀行實現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75.31億元,同比增長11.39%﹔截至6月底,平安銀行總資產達18269.98億元,較年初增長13.72%。按照中國銀監會《商業銀行資本管理辦法(試行)》計算,平安銀行上半年的資本充足率和一級資本充足率分別約為8.78%和7.29%。

  平安銀行表示,本次非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在扣除相關發行費用后全部用於補充資本金。據市場人士測算,如果今年平安銀行完成發行,預計今年底其資本充足率和一級資本充足率將分別提高至9.97%和8.83%,符合監管分步達標要求。

  平安銀行認為,此次非公開發行,對於提升公司資本實力、保証公司業務持續穩健發展、提高公司風險抵御能力和市場競爭能力具有重要意義。平安銀行指出,募集資金到位后,平安銀行將加強資本管理,發揮公司在貿易融資等領域的優勢,強化零售銀行板塊,推動小微業務發展,加強與中國平安的交叉銷售,提高單位資本的收益能力,將淨資產收益率保持在較高水平,提高募集資金的使用效率。

  另外,今年5月,平安銀行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了《關於未來三年新增發行不超過500億元人民幣等值減記型合格次級債券的議案》,用於補充公司二級資本。若定增計劃及二級資本債券均發行完成,平安銀行資本充足率將有顯著提升。   實習記者 梅俊彥

(責編:曹華、楊波)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