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啟動成都農村金融改革試點

岳品瑜

2015年07月23日07:26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岳品瑜 實習記者 程維妙)為了加快農村金融改革創新,央行昨日會同有關部門制定並印發《成都市農村金融服務綜合改革試點方案》,正式將成都定位為農村金融改革的試點區域,全力助推成都城鄉一體化發展。

  據悉,成都市是全國首批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按照國務院批復的總體方案,在建立農村產權制度、城鄉統一的公共服務制度以及探索城鄉一體化的金融改革發展等方面積極探索,成效較為顯著。

  當前,我國城鄉一體化發展正處於關鍵期,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快速發展對同步推進農業現代化的要求更為緊迫,成都市統籌城鄉改革也處於深化期。在成都實施農村金融服務綜合改革,對探索符合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要求的金融改革創新,強化農村金融在農業增效、農村發展、農民增收中的積極作用將起到重要示范帶動效應。

  《改革試點方案》出台過程中,央行會同有關部門研究並制定了完善金融組織體系、創新金融產品和服務方式、培育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大力推動農村信用體系、健全配套政策措施五個方面的19項金融改革任務,力爭到2020年,建立較為完備的農村金融服務體制機制,在關鍵領域、重點環節取得重大突破,率先形成推動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發展的金融支撐體系,基本實現城鄉金融服務均等化。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