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H股配股方案获批 350亿融资即将启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招行H股配股方案获批 350亿融资即将启动

2013年08月16日08:4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曹华)8月15日晚间,招商银行公告其正式获得了H股配股发行的批文。据了解,招行本次配股比例为每10股供1.47股,价格为不低于每股资产净值的9.29元人民币,募集资金约350亿元人民币

该公告显示,招行将向境外上市外资股东配售不超过约6.8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全部为普通股。招行公告还表示,公司董事会将根据证监会核准文件的要求和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议的授权,尽快实施本次配股相关事宜。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配股发行后,招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将得以有效提升,其2013年一季度末8.6%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与11.4%的总资本充足率预计分别提高约1%。新注入的资本金不仅可以帮助招行改善资本结构,更可以进一步增强银行的竞争力,为其战略业务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配股后未来几年招行无资本压力。招行此次融资为A+H配股发行,配售给招行现有股东,能兼顾境内外全体股东利益,全体股东均有权按股权比例进行自愿认购,若参与认购则老股东股权比例不会被摊保招行主要现有股东,包括四位大股东招商局、中远、中海及中交建都将积极参与认购,这为此次配股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矗同时,配股融资兼顾了所有境内外股东利益,合理的折让预计不会对市场造成过度压力。

(责编:曹华、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