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7款产品到期 招行2款仅获预期最低收益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3797款产品到期 招行2款仅获预期最低收益率

2013年08月16日09: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797款产品到期 招行2款仅获预期最低收益率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7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3797款。其中,保证收益型444款,保本浮动收益型728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2625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2629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4款没有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黄金表现联动(看涨)理财计划(104065)”的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4月3日,投资期限为90天,其挂钩标的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黄金现货上午定盘价。若黄金期末价 格 高 于 期 初 价 格 , 则 产 品 到 期 收 益 率 为6.50%,否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1.00%。实际情况是,投资期内黄金价格出现下跌,因此产品到期仅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

  招商银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汇率表现联动(欧元看跌)理财计划(104070)”的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4月23日,投资期限为90天,其挂钩标的为欧元兑美元汇率。若汇率期末价格低于期初价格,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6.50%,否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0.40%。实际情况是,投资期内汇率价格出现上涨,因此产品到期仅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

  农业银行的“‘金钥匙如意’2013年第13期澳元汇率挂钩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4月24日,投资期限为98天,产品挂钩标的为澳元兑美元汇率。在投资期内,若挂钩汇率未触及过(期初汇率-0.033),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4.00%;若挂钩汇率触及过(期初汇率-0.033),但未触及过(期初汇率-0.3),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3.20%;若挂钩汇率曾经触及过(期初汇率-0.3),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2.00%。该款产品到期收益率为3.20%。

  广发银行的“‘星河广赢上善若水’优先人民币理财计划”的投资起始日为2012年1月1日,投资期限为1 .5年。产品投资对象为兴业信托发行的“兴业信托·庆中(星河广赢·上善若水)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优先级受益权部分,该信托计划主要投资于股票、债券、基金。产品预期最高收 益 率 和 预 期 最 低 收 益 率 分 别 为10 .00%和3.50%,而到期收益率仅为预期最低收益率。

  7月份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80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79款,澳元有1款。

  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中,有35款债券与货币市场类、9款信贷类、17款证券投资类(优先级)、14款组合投资类以及4款结构性产品。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人民币T898期理财产品(2)”的投资期限为728天,产品通过中融信托的信托计划投资于山西柳林煤业有限公司的柳林下山峁项目煤炭销售收益权,产品到期收益率为8.70%。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人民币T943期理财产品(2)”和“非凡理财人民币T 1170-1期理财产品(私银)”也都是融资类产品,到期收益率均为8.00%。另外值得一提的是,7月较高到期收益率的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数量较之前月份有明显提升,主要原因在于这些产品发行于6月“钱荒”时期,期限多在30天至40天之间,例如徽商银行的“智慧理财‘本利盈’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130139)”投资于存放同业等货币市场工具以及银行间债券市场品种,投资起始日为2013年6月26日,投资期限为35天,到期收益率为8.045%。

  收益率较高的澳元款产品仅1款,是交通银行的“‘得利宝新绿’私人银行专享澳元理财产品(2431120337)”,产品投资于债券与货币市场工具,投资期限为1年,到期收益率为6.10%。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