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测下半年降准预期增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分析师预测下半年降准预期增强

李婧暄

2013年08月16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师预测下半年降准预期增强

  数据显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行8月前11天信贷投放平稳,新增贷款投放1550亿,同期存款流失1600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资金面较此前相比虽然回暖了些,但是还是压力很大,对存款的考核也比贷款要严格,想要获得利率下浮的贷款并不容易。

  基于四大行上旬贷款投放情况,申银万国分析师倪军估计,8月全行业新增贷款投放将达7300亿,人民币各项存款增长为7000亿,M2同比增速与7月持平或略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下半年,预计信贷需求将相对平稳。从银行信贷供给看,虽然货币政策有放松的压力,但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银行总体信贷环境不会明显宽松。预计全年新增贷款为8.5~9万亿元,余额同比增13.5%~14.3%。

  此前,央行行长周小川撰文表示,按照中央的要求,把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住、发挥好,增强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灵活性,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有业内揣测,这种“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的说法,很可能就是透露出要降准的信息。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建光认为,考虑到当前通胀可控、企业实际利率依然很高,不利于激发企业生产活力,央行仍有必要采用常规工具如降息与降准,以配合各部委推出的稳增长措施。这一决定并非是刺激,只是根据增长和通胀的变化调整货币政策。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认为,下半年存款准备金率不会大幅下调,但不排除下调1~2次、每次0.5个百分点的可能。报告称,下半年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进一步增强灵活性和针对性。 (记者 李婧暄)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