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兴业银行拟与泉州市政府联合开办消费金融公司

2014年04月22日08: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贺霞)兴业银行与泉州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拟在泉州联合设立注册资本人民币为3亿元的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兴业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出资1.98亿元,占比66%;泉州市政府指定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作为一般出资人,出资1.02亿元,占比34%。

据了解,双方联合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拟将目标客户群锁定为收入较为稳定的、年轻的收入人群,向消费者提供个人耐用品消费贷款和一般用途消费品贷款,用于满足城乡居民在家用电器、旅游、婚庆等方面的金融需求,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层次的消费金融需求。作为消费金融公司的控股股东,兴业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信贷风险控制上的专业能力和成熟经验,帮助消费金融公司有效控制信贷风险。

泉州是我国第三个金改区,并于去年11月纳入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在泉州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信贷需求,还可以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泉州市副市长陈灿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也对消费金融公司前景充满信心。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编:贺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