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新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回落 增加配置中长期产品

2015年01月12日08:3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市场资金面重回宽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2014年底短暂冲高后再度下滑。据银率网统计,新年的第一个工作周,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仅为5.27%。专家建议,目前居民应增加配置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理财收益。

  银率网分析师牛雯介绍,1月3日-9日银行机构共发售781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各类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都有所下调,其中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垫底,下滑至5%以下。

  分期限类型看,除一年期以上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外,其他所有期限类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全部下滑,其中1个月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下调幅度最大,较上周下降0.32%。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理财师杨淑衡认为,未来我国还将迎来降息窗口,存款利率以及相关的理财收益将进一步下滑,短期理财产品不再是一个好的选择。

  她建议投资者在储备好流动性资金的前提下,更加注重长期合理的资产配置,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把绝对的投资收益固定下来。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近期理财产品收益下行幅度有限。牛雯说,新年伊始,股票市场IPO热度不减,下周22只新股启动申购,吸金能力不容小 觑,加之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市场流动性也未见乐观。整体而言,1月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会保持温和调整,理财产品购买机会依然较多,建议投资者积极 把握投资机会。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