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第四家民营银行周六开业 业界对其褒贬不一

姜樊

2015年05月21日08:0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又一家民营银行将开业。本周六,上海民营银行试点华瑞银行即将开业,这也是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之后,第四家正式对外营业的民营银行。

  据悉,华瑞银行定位于智慧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和发挥自贸区的创新优势,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百年银行。据媒体报道,周六华瑞银行将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而在试营业期间,华瑞银行仅能覆盖简单的存贷汇业务,比如存款仅能使用存折,而不能使用银行卡业务等。

  自去年年底微众银行宣布正式开业之后,第一批被证监会批准试点的民营银行陆续开业。不过,各家进展不一,且业界对民营银行也褒贬不一。最先开业的微众银行目前仍未正式对外营业。而温州民商银行此前则饱受质疑,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民商银行在业务上与传统银行差别不大,前途恐不平坦。

  业内人士表示,传统银行无论从风控还是经验上,都比民营银行更加有优势,加上当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导致银行净利润增速下降,“如果民营银行不做出与众不同的业务,恐怕很难竞争下去。”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