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准开业(附批文)

2015年05月27日16:5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7日电 (贺霞 李栋)银监会5月27日发布公告称,批准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核准其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

此次浙江银监局的批复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住所与营业场所、注册资本、业务范围等。其中,机构名称为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网商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等业务。

浙江网商银行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平台面向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开展金融服务的民营银行,开业后将按照“小存小贷”模式为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提供有关贸易与生活方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

关于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浙银监复〔2015〕285号

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

《关于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开业的请示》(浙网商银(筹)发〔2015〕2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以及《中国银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批准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二、核准机构名称为: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网商银行”)。

三、核准机构住所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学院路28-38号德力西大厦1号楼15-17层。

四、核准注册资本为40亿元人民币。

五、核准金融业务范围为: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提供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六、核准《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严格遵守该章程约定,以互联网为平台面向小微企业和网络消费者开展金融服务。

七、核准井贤栋、辜校旭、韩歆毅、俞胜法、赵卫星、赵颖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黄益平、王海明、余春江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井贤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马邦宁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核准俞胜法行长的任职资格;核准赵卫星副行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唐家才首席信息官的任职资格;核准童正合规总监的任职资格;核准车宣呈财务部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核准廖旭军内审部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

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应自批复之日起10日内持本批复至我局领取《金融许可证》,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后,方可对外营业。工商、税务登记等法定程序完成后,应于1个月内向我局报告相关情况。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未在规定期限内开业的,开业核准文件失效,由我局办理开业许可注销手续,收回《金融许可证》,并予以公告。

此复。

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

2015年5月27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