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多家银行启动理财业务分拆设子公司

林晓丽

2015年05月28日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设立理财子公司一下成了银行业的潮流。继光大银行之后,多家股份制银行日前均表态要分拆理财相关业务子公司。

  机构预测:

  成立子公司以上市为目标

  浦发银行于26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已表决通过公司关于设立浦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也均有表态要分拆相关业务子公司。据记者了解,其中一家股份行也已将设立资管子公司的方案上报监管机构。

  而据内部人士透露,光大银行理财业务拆分方案已经上报银监会,还在等待批复阶段。

  中金公司此前一份研报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银行将会做企业资产的分拆(成立独立子公司)乃至最终上市;分拆(即成立独立子公司)最快会在今年二季度,但中期将以上市为目标。

  有利于风险隔离

  某银行资管部人士认为,从银行角度出发,设立资管子公司后,能够避免代客理财与银行自营业务的交叉重叠和关联交易,从而实现银行自营和代客理财业务风险完全隔离。

  另有银行人士则表示:“成立子公司本身也能够给资管业务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根据其说法,作为银行的一级部门,资管部无法开展直接经营,不少项目需要走其他机构的通道,当设立子公司后,这部分成本便会转化为利润。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