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内银行业资产托管总规模达54.12万亿

2015年05月29日10: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贺霞)5月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2014)》显示,截至2014年末,国内银行业资产托管总规模达54.12万亿,同比增长54.72%;托管费收入达370.52亿元,同比增长17.78%。

《报告》分析了“新常态”经济特征与资产托管行业发展的契合点,结合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大资管时代、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资产证券化进程加速、互联网金融崛起等热点金融动向,剖析了中国资产托管行业的发展特点和趋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

《报告》还以行业数据为依托,从不同角度和层次分析了托管行业现状;结合业务实践,对有关政策内容及影响进行了梳理和解读;立足行业,阐述托管产品和系统创新,介绍各托管银行业务特色等。

《中国资产托管行业发展报告》是中国银行业协会托管业务专业委员会按照年度编制、发布和出版的系列报告,本次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四年发布该报告。据介绍,该《报告》已成为国家书馆及各大高校图书馆的上架图书。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