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發布新規 防控基金公司內幕交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証監會發布新規 防控基金公司內幕交易

蔡宗琦

2012年11月20日16:2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証監會2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基金管理公司開展投資、研究活動防控內幕交易指導意見》。証監會還將繼續建立健全打擊和防控內幕交易的綜合體系,為各類投資者營造公平、公正的投資環境。

  証監會2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基金管理公司開展投資、研究活動防控內幕交易指導意見》。証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這一文件作為基金行業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依法打擊和防控資本市場內幕交易整體工作部署的一項重要舉措,明確了基金管理公司防控內幕交易機制的原則、重點及職責體系,要求基金公司建立完善內幕信息的識別、報告、處理、檢查、責任追究及合規審查、培訓、考核等重要防控內幕交易制度等。

  前述意見於今年7月正式公開征求意見,正式發布后,証監會表示,將把《指導意見》的貫徹落實情況作為對基金管理公司進行日常監管和現場檢查的重點,對違反有關法律法規和規定的公司及相關負責人嚴懲不貸。証監會還將繼續建立健全打擊和防控內幕交易的綜合體系,為各類投資者營造公平、公正的投資環境。

(責任編輯:章斐然、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