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市場存超跌反彈需求 多空因素仍交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本周市場存超跌反彈需求 多空因素仍交織

大成基金

2012年11月22日08:15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市場在跌破2000點大關創出4年新低后絕地反彈,金融、地產、煤炭石油等權重板塊集中發力顯示出機構大力護盤的跡象。

大成基金認為,上周市場大幅度回調,基准指數滬深300下跌2.84%,中小板指數創出3年新低,創業板指數也創出近1年新低,本周市場存在超跌反彈的需求。另外,近期宏觀數據顯示經濟有觸底的跡象,這是推動市場反彈的最根本原因﹔紅利稅差別化征收的政策對市場也有一定積極影響。然而,市場還面臨一些不確定因素,第一,經濟企穩的持續性和質量還有待觀察﹔第二,十八大圓滿落幕,新一屆領導層變動目前並未提出新的經濟發展方向,預計短期內經濟以平穩為主,特別突出的亮點尚未看到﹔第三,股票供應增加、大小非解禁壓力以及年底資金緊張都將是制約市場流動性的阻力﹔最后,海外市場仍然面臨美國“財政懸崖”的考驗。因此尚難判斷市場是否能走出底部運行通道。

大成基金稱,綜合來看,后市走勢還是取決於宏觀經濟復蘇的進程以及資金面的寬裕程度,去產能和去杠杆仍是制約經濟持續復蘇的兩大因素﹔而在貨幣政策保持穩健的大背景下,宏觀流動性擴張並不明顯,因此經濟增長顯著回升的可能性仍然較小,短期內經濟繼續呈現弱增長、低通脹格局的概率較大。

投資策略方面,大成基金指出,部分后周期的股票受景氣下降和年底機構換倉的影響壓力較大。從市場各板塊目前表現來看,大成基金建議下一階段應回避市盈率較高,市值較小的股票﹔而保持對醫藥食品類業績穩定行業的關注,並適當加大銀行、地產等大權重板塊的配置比例。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任編輯:賀霞、朱瑤)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