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低迷環境下如何逆向投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A股低迷環境下如何逆向投資

2012年12月04日09:0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John  Neff是另一位公認的逆向投資大師,其投資策略可以總結成四條:第一,偏愛低市盈率股票。逆向投資不是盲目的持有或者堅持,不僅要在情緒上逆市場,還要在股策略上獨具慧眼,缺一不可。

  對大部分人來說,逆向投資是一個痛苦的過程。當前,A股持續低迷,股民對於A股信心又降到了歷史低點,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數據顯示,A股持倉賬戶數和參與交易賬戶數佔比已經降至4%以下,僅剩646.46萬戶,創出2008年初以來的低點。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些外資卻在摩拳擦掌,前不久,美國基金行業巨頭富蘭克林鄧普頓再度啟動了一隻A股基金,其知名基金經理馬克·默比烏斯顯然對這次的逆向投資之旅充滿信心,他認為從歷史高點跌去了70%以后,目前的A股很有吸引力。

  逆向投資這一理念最早由投資大師David Dreman提出。他本人總結出其所偏愛那些公司的特征,概括地說來具有“三低”:低市盈率(P/E)、低市淨率(P/B)、低市現率(P/CF),David Dreman所在的公司曾對美國1500個大型公司過往30年股票表現做過研究,結果顯示P/E值處於最低1/5區間的股票的30年平均年化收益為15.2%,顯著高於市場總體水平的11.5%。

  John Neff是另一位公認的逆向投資大師,其投資策略可以總結成四條:第一,偏愛低市盈率股票。第二,總回報率最好能夠達到市盈率的兩倍以上。第三,選擇基本面至少接近平均標准的公司。第四,堅定的賣出策略,在基本面變壞或者股價達到目標價格時必須要有賣出的決心。

  所以逆向投資不是盲目的持有或者堅持,不僅要在情緒上逆市場,還要在股策略上獨具慧眼,缺一不可。

  

(責任編輯:達昱岐、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