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人48小時蓋10層樓 刷新印度最快蓋樓紀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印度工人48小時蓋10層樓 刷新印度最快蓋樓紀錄

2012年12月03日08:0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印度工人48小時蓋10層樓刷新印度最快蓋樓紀錄

印度工人用48小時蓋起來的10層樓。

  48小時蓋起10層樓,你一定認為這是天方夜譚。然而印度一隊建筑工人於12月1日把這“不可能的任務”變成了可能,刷新了印度最快蓋樓紀錄。

  印度新德裡電視台12月1日報道,包括25名技術工人和工程師在內,總計200名建筑人員11月29日在北部城鎮莫哈利動工修建樓房,1日晚完成建造。

  10層高樓由鋼制品和預制材料“打造”

  這個項目從11月29日下午4時30分開始,並於12月1日下午4時30分宣告完成,僅僅歷時48小時。總工程師稱,這棟10層高樓由鋼制品和預制材料“打造”,48小時內蓋好的是樓體的框架。建樓的材料在前兩個月之內由工廠制作完成並組裝,然后運至現場,包括200噸鋼材。

  200名建筑人員沒日沒夜的工作,抓緊時間建造,在最初24小時內,工人已經蓋起將近7層樓。截至12月1日4時30分,一樓的樓面裝修也已經完成,可以作公開展示。但其他樓層的照明、空調系統以及廁所將隨后陸續完成安裝。

  這棟“速成高樓”於12月1日面向媒體和公眾公開展示。從印度四面八方趕來的人們站在這棟紅灰相間的新建筑物前,好奇地議論著這棟用僅僅兩天就蓋起來的10層樓房,直呼不可思議。

  通過驗收,能夠抵抗強烈地震

  一名叫阿朗的男子告訴記者:“我是來這裡出差的,看見電視裡播出的新聞趕來參觀的。這簡直是一個奇跡!”另外一名名叫丁卡的老年男子則除了吃驚外,對這棟建筑物的質量也十分擔憂:“我活這麼大年紀,這麼快蓋起一棟樓真是聞所未聞。這樓會不會很容易出問題?”

  負責施工的建筑企業主管哈帕爾·辛格說,這座建筑已經通過了印度一家國營機構的驗收,甚至能夠抵抗強烈的地震。辛格說:“以往蓋房子至少需要幾個月時間,但我們的目標是在48小時內蓋起10層樓的(框架)結構。我們証明這聽上去不可思議的事情是能夠做到的。”

  這個項目已經創造印度最快蓋樓紀錄,不過,暫時不清楚是否刷新了世界紀錄。(稻果)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