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房價不可能不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任志強:房價不可能不漲

2012年12月03日07:28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年終歲末 樓市想過“暖冬”不容易

任志強:房價不可能不漲(網絡配圖)

    霍華德:

  中國在澳投資很受歡迎

  日前,澳大利亞前總理約翰·霍華德在北京某論壇上表示,中國政府的制度跟澳大利亞的制度很不同,但是中國未來的制度如何改革,這是中國人民自己的選擇。霍華德說,我們必須要理性,更加關注澳大利亞和中國之間的共同點而不是不同點。隻有這樣做,我們在過去的這些年間,自1996年之后我們的友誼一直增加。

  霍華德還表示,中國在澳大利亞的投資是很受歡迎的,就像在過去從英國來,從美國,從日本來的投資在澳大利亞受歡迎一樣,因為過去這些國家的投資,對澳大利亞經濟的增長起到了不可磨滅的推動作用,澳大利亞需要外國的投資,以后也需要外國投資。

  任志強:

  房價不可能不漲

  日前,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表達了對樓市限購令的不滿,稱其為“最爛的政策”,或產生許多后遺症。住建部專家陳淮當即做出反駁,稱限購令取得的成效顯而易見,“當樓市價格猛漲,把發燒止住是必要措施”。

  任志強稱,國家希望房價不漲是不可能的,“政府既想多賣地多拿錢,又不願意給百姓漲工資,還奢望百姓都買得起房,那簡直就是夢話。”任志強認為限購政策終將產生許多后遺症,“心肌梗死的時候,政府不是給你吃治心絞痛的藥,而是打封閉,認為你不疼就行了,至於死不死都沒關系。就好像現在的房價,隻要不漲政府就滿足了,至於大家買得起買不起都與它無關。”

  陳淮當即作出反駁,稱限購令取得了顯而易見的成效,首先擠掉了大部分投機性需求﹔第二,改善了老百姓的價格預期﹔第三,維護了國民經濟的平穩運行﹔第四,給房地產企業以調整戰略發展方向的緩沖。

  樊綱:

  企業轉型靠制度

  日前,經濟學家樊綱表示,中國企業轉型需要的是符合市場經濟發展規律的制度,而不是政府的扶持或補貼。樊綱還預測,中國經濟今后5年仍是一個比較穩定的高增長時期。

  “政府提供什麼?政府最好不要管,既不要刺激它,也不要提供什麼服務。”樊綱說,政府需要做的就是按市場經濟發展規律,建立制度、為企業提供自由的成長空間。樊綱說,我們政府一直以來總想為企業做好事,發展這個行業引導那個產業,到最后卻全變成壞事,因為政府一扶持一號召,媒體一宣傳分析師一忽悠,企業立馬就一窩蜂地全跟上來,甚至不少企業還會拋棄原有的產業改投政府支持的產業,自然就毫無市場競爭力可言,企業的生產目的變成了跟風,純粹為了補貼而從事這個行業。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