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天津二手房成交上漲 大戶型成交難小戶型受追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11月天津二手房成交上漲 大戶型成交難小戶型受追捧

2012年12月02日16:4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天津12月2日電(記者 翟永冠)天津市國土資源與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價》統計顯示,2012年11月天津市二手私產住宅共成交5791套,環比上漲26.1%,同比上漲96.2%﹔成交均價8800元?㎡,環比上漲1.4%,同比上漲16.2%,二手私產住宅成交量與上月相比出現較大幅度上漲。其中大戶型成交難以突破,小戶型受到購房者追捧。

  天津房產中介機構“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的郭燕認為,11月天津二手房成交之所以較大幅度上漲,是因為“十一”假期導致上月二手私產住宅交易日減少、成交總量自然下滑,因此部分交易推遲至本月集中辦理。同時,臨近年末部分剛性需求的入市也是助推11月份成交量環比上漲的動力所在,其中尤以婚房需求最為集中。

  據“我愛我家”11月二手買賣業務成交數據分析顯示,11月婚房需求佔所有需求中的比例與9、10月相比上漲了一成左右。

  郭燕表示,中小戶型一直以來是二手房市場中成交比重最大的一類房源,而近期其成交比例有所提升,則是受到了婚房需求集中入市的帶動。其中位於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片區內的8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最受追捧。

  與小戶型的成交受寵相比,大戶型房源的滯銷現象仍然嚴重。在宏觀調控政策持續有效執行和年末傳統淡季來臨的影響下,部分改善型需求和投資投機需求難以入市,難以扭轉大戶型房源滯銷的局面。

  郭燕認為,在目前宏觀調控嚴厲執行的市場環境下,房價處於平穩區間內波動,因此市場仍將以剛性需求等合理的自住需求為主,難以出現因政策及價格變動所帶來的恐慌性購房需求的出現,因此預計12月份的市場成交仍將維持平穩。

(來源:新華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