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釘子戶樓房昨晨已依法拆除 戶主簽下原協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最牛釘子戶樓房昨晨已依法拆除 戶主簽下原協議

2012年12月02日09:1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牛釘子戶樓房昨晨已依法拆除 戶主簽下原協議政府補償標准不變]

12月1日,浙江溫嶺最牛釘子戶拆遷現場。新華社發

  12月1日,浙江溫嶺最牛釘子戶拆遷現場。新華社發

  浙江溫嶺“最牛釘子戶”房屋於12月1日8時40分被依法拆除。11月30日下午,戶主羅保根與當地政府簽訂拆遷協議,同意將這幢5層樓房拆除,政府的補償標准不變。

  >>現場

  羅家連夜搬遷清晨拆除房屋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考慮到1日溫嶺有雨,羅保根經勸說決定當夜搬家。大溪鎮找來搬家公司,並動員其親朋前來幫忙。

  1日凌晨5時許,羅保根和家人搬完了所有的家當,在安置點休息。7時20分開始,多輛重型設備正式對房屋實施拆除。

  據了解,羅保根簽署的協議內容未變,仍舊是按照溫嶺市相關征地拆遷政策與其他拆遷戶一視同仁,房屋拆遷費用按每平方米補償300元,另加內裝潢補助。這樣算來,羅保根家可獲補償款260015元,同時他還能拿到通天式排屋地基2間。

  >>羅家

  成最牛釘子戶

  羅保根的家位於大溪鎮下洋張村,因溫嶺火車站站前設施建設,該村的459戶548間房屋面臨征地拆遷。拆遷方案和補償安置辦法經大溪鎮政府調查摸底,並委托台州市鼎信房地產評估有限公司測量評估后制定,交由下洋張村全體黨員、村民代表協商討論通過。至11月30日,該村已簽訂拆遷協議451戶530間,佔拆遷戶數的98.3%﹔已拆遷406戶484間,佔88.4%。羅保根以家庭困難、房屋剛裝修為由,對補償標准有異議。由於羅保根家處在站前大道中央,特別突兀,經媒體報道后,被稱為“最牛釘子戶”,為社會廣泛關注。

  >>市政府

  成立事件處置組

  經媒體報道后,溫嶺市委、市政府對這起熱點事件迅速作出反應,專門成立了事件處置工作領導小組。

  經過詳細調查,相關拆遷條件對羅保根等住戶而言,切身利益能夠得到保障,生活條件會有進一步改善。而且拆遷后馬路、廣場等公共設施的建設,也會給村民帶來更多的社會福利。

  連日來,溫嶺市政府、鐵路新區、大溪鎮、下洋張村干部先后多次上門給羅保根及其家屬詳細解釋政策,打消他們的顧慮。

  反復做羅家工作

  村干部給羅保根算了一筆賬:拆遷以后,除按拆遷辦法可領到260015元拆遷補償外,羅保根一家可以選擇兩種補償安置方式:一是公寓式住房補償,他家可分到3套房子,每套面積達140平方米。以現在的市價算,總價值達250萬元左右。二是安排通天式排屋地基2間。羅保根的原有住房土地性質為集體所有,新分配的2間地基土地性質為國有劃撥,按市價算,資產增值好幾倍。所以他不管選擇哪種安置方式,家庭總財富都會有顯著增加。

  而且,村裡的所有拆遷政策都是經過大家認可的,450多戶村民一視同仁。如果有一戶政策有所改變,勢必對其他村民造成不公。

  >>村委

  承諾將幫助羅家

  村干部對羅保根說,如果建房資金不夠,他們可以發動村民和企業給予一定的借款。羅保根家今后如遇困難,村裡也會提供幫助。

  在詳細聽了干部們的耐心勸導后,羅保根說,其實他也想搬,當初就是有顧慮,現在看這個政策還行。況且修路是公益項目,給大家都帶來便利,自己獨門獨戶住在路中央也不是個辦法,還是盡早搬了吧。

  為彌補站前大道耽誤的工期,搬遷工作需要盡快進行。為避免雨天對搬遷的影響,羅保根經勸說決定當夜搬家。大溪鎮專門請來了搬家公司前來幫忙。1日8時40分,羅保根家的房屋拆除完畢。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