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晉信:CPI表現平穩PPI持續回升 經濟逐步轉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匯豐晉信:CPI表現平穩PPI持續回升 經濟逐步轉暖

2012年12月10日13:27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事件:

國家統計局今日公布11月份經濟數據,其中CPI同比上漲2.0%,PPI同比上漲-2.2%。

點評:

CPI表現平穩PPI持續回升。11月CPI同比增長2.0%,比10月份回升0.3個百分點,環比增長0.1%,基本符合市場的2.1%的一致預期。其中食品價格同比上漲3.0%,環比上漲0.4%。由於天氣轉冷,本月蔬菜價格環比回升,同比更是有10%以上的漲幅,而豬肉價格則環比回落,整個食品板塊表現相對較為平穩。非食品價格同比上漲1.6%,環比上漲0.0%,非食品價格中通信工具價格指數有較大幅度的回落,而家庭服務及加工維修服務和水、電、燃料則有一定幅度的漲價。同期PPI同比-2.2%,基本符合市場預期。PPI指數的不斷回升,也使得企業盈利持續改善,宏觀經濟逐步轉暖。

經濟逐步轉暖明年通脹壓力不大。PPI價格指數的持續改善,表明企業出售產品的價格持續回升,而從PMI等數據觀察,工業企業的量也會逐步回升。量價的同步回升使得經濟將逐步轉暖。對於明年來說,目前我們認為由於貨幣增速平穩,經濟改善的速度並不非常快,因此明年整體的通脹的壓力不大。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基金頻道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

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