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源於地產調控對經濟不必太悲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大跌源於地產調控對經濟不必太悲觀

來源:《証券時報》

2013年04月24日08:25        手機看新聞

    昨日市場跌幅超過2.5%,地產、建筑建材、金融服務等權重板塊跌幅明顯。証券時報記者從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昨日市場大跌是多重利空因素影響,對未來經濟不必太過悲觀。

  南方基金表示,利空因素主要包括,周小川參加IMF時表示中國一季度GDP處於合理增長區間,使得不少期望貨幣政策更寬鬆的投資者希望落空,匯豐PMI低於預期,新出口訂單重回收縮區間及RQFII重新開閘低於預期等,眾多因素集中,導致昨日市場大跌。

  中歐基金表示,市場對於地產銷售趨勢有所擔憂,調控可能收緊。此外,商業銀行非標資產清理對於房地產資金融資前景或產生影響。

  不過,很多基金經理對后續並不太過擔憂。南方基金表示,從外匯佔款、銀行間資金價格來看,目前資金面仍偏寬鬆,且未來經濟增長不會持續低於預期,不必過於悲觀。

  大成基金則表示,中國經濟目前仍處在經濟向上、通脹溫和、流動性寬鬆的復蘇階段,但是由於投資啟動較慢和通脹非食品項回升的預期,經濟復蘇的不確定性增加,環比增速應由加速轉為勻速階段。

  上投摩根也表示,上周,資金主要流入金融服務、房地產和醫藥生物等板塊。成長股強者恆強的態勢有望維持。

  好買基金研究中心認為,股市短期或延續調整,但較低的估值以及我國經濟狀況都表明市場正處於底部,是權益類投資的建倉時機。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