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亞偉一季度潛伏8隻股 曝光后多股走勢平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王亞偉一季度潛伏8隻股 曝光后多股走勢平淡

2013年04月24日08: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王亞偉一季度潛伏8隻股 曝光后多股走勢平淡

  漫畫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雖然已經轉投私募,但在A股市場上,“王亞偉”效應仍在。隨著上市公司一季報公布,王亞偉執掌的私募產品“昀灃計劃”潛伏的股票也逐漸浮出水面。據記者統計,截至目前,已有8隻個股在第一季度貼上了“王亞偉”標簽。

  多隻重倉股被曝光

  昨天,杭鋼股份和長城集團雙雙發布一季報,昀灃計劃悄然現身,分別持有兩公司485萬股和144萬股,一躍成為杭鋼股份第四大流通股東和長城集團第三大流通股東。

  這並不是昀灃計劃第一次出現在公眾視線中。此前,王亞偉在一季度重倉的6隻股已經曝光,分別是樂凱膠片、天壕節能、三聚環保、中際裝備、大冷股份、神農大豐。其中,三聚環保成為王亞偉最大的“心頭好”,昀灃計劃以1930萬股的持股數,成功躋身第一大流通股東。不久前,昀灃計劃還曾在廣電網絡、華潤萬東及樂凱膠片的年報名單中出現。

  8隻個股5隻大漲

  從記者梳理的8隻個股一季度表現看,其中5隻個股大幅走高,僅中際裝備、神農大豐、長城集團微跌,其余個股漲幅均在20%以上。以三聚環保為例,自去年底以來,環保板塊一路走強,成為當之無愧的兩市明星板塊,作為龍頭股的三聚環保,股價更是單邊上揚,今年一季度即上漲69.71%。記者粗略計算,若王亞偉在今年年初即進駐其中,一季度已盈利1.6億元。

  此外,王亞偉的“舊愛”樂凱膠片上漲49.92%,也表現不俗,未讓王亞偉失望。

  曝光后多股走勢平平

  值得關注的是,在王亞偉加倉上述個股的消息被曝光后,多數個股表現較為平淡。

  記者統計發現,中際裝備的“王亞偉概念”被曝光至昨天收盤,股價大漲11.33%,神農大豐近日也走強,而樂凱膠片在公布一季報當天即下跌2.30%,遭遇“見光死”,至昨天收盤,累計下挫10.52%。其余個股表現平平,漲幅多未超過5%。

  從王亞偉的選股方向看,8隻股中有5隻為創業板股票,此外,這些個股大多題材加身。如三聚環保、天壕節能身披“霧霾”、“PM2.5”等概念,市場對樂凱膠片持較強重組預期,神農大豐具超級稻概念等。

  提醒

  普通投資者切勿盲目跟風

  大同証券投資顧問張誠認為,對於王亞偉概念,投資者應保持清醒的認識,切勿盲目“追星”。首先,王亞偉在華夏基金的業績表現離不開其基金公司及團隊的支持,其投資理念和具體操作也在一定程度上是以公司目標和理念為主,其獨立創業后投資風格可能更多的偏向於個人色彩。其次,王亞偉私募成立后的建倉規模和速度並非公開消息,其涉及個股持倉也有一定的滯后性,對投資者指導意義不大。再次,A股市場運行的方式和節奏也在隨著政策和基本面的變化不斷變化。建議投資者對於“王亞偉概念股”,應獨立判斷分析,謹慎選擇進行操作。

  金百臨投資顧問袁超表示,投資者還是要遵循順勢而為的投資方式,王亞偉持有的部分個股或許是長期投資,看中的也是其特殊的隱蔽價值,普通投資者應量力而行,不應盲目跟風。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