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如何做好定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如何做好定投

孫馳

2013年05月16日08:35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基金定投的意義在於長期投資以達到平滑風險后的復利效果,定投分散了股市牛熊轉換、基金淨值起伏的風險,隻要堅持長期投資原則,選擇波動幅度較大的基金往往能降低平均投資成本,提高總體獲利。因此我們常見的基金定投推薦,一般是建議投資者首選指數型基金,其次是績優的主動股票型基金。

  但在目前的整體金融市場環境下,多數投資者的風險承受能力都較低,投資理財偏好穩健或保守,不少人往往會選擇一些券基金甚至是貨幣基金來做定投,其實這也不失為一種“強制儲蓄”習慣的養成途徑。

  債券型基金由於收益表現相對平穩,基金淨值波動比股票基金、指數基金要小很多,如果採用定投的方式,相對不容易獲得平攤成本的優勢,貨幣基金更是如此。但廣大普通投資者進行日常投資理財,追求的多是在風險可控甚至保障本金安全前提下的資產保值增值,並不在意博取高收益,而是把定投當作一種零存整取或零存零取的儲蓄。從這個意義上講,選擇波動率低、風險較小的券基金和貨幣基金做定投,也有著非常積極的意義,尤其對於“月光族”的年輕人,和忙碌無暇打理金融產品的白領,低風險基金定投能促使他們逐漸養成“強制儲蓄”的習慣,培育長期理財意識。 (下一期:貨幣基金為何要在每個節假日前暫停申購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