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回應私募基金案:“涉案金額200億”有夸大成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天津回應私募基金案:“涉案金額200億”有夸大成分

張國

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宗勝今天透露,天津正在妥善處理涉嫌非法集資等問題的26隻私募股權基金,涉案金額幾十億元。陳宗勝說, 國內目前有幾千家私募股權基金,其中2000多家在天津注冊,使天津成為國內私募股權基金注冊、發展、運營的基地和中心。
2013年06月06日07:35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宗勝今天透露,天津正在妥善處理涉嫌非法集資等問題的26隻私募股權基金,涉案金額幾十億元。他表示,近期媒體報道的天津私募案涉及資金“超過200億元”有夸大的成分。

  陳宗勝說, 國內目前有幾千家私募股權基金,其中2000多家在天津注冊,使天津成為國內私募股權基金注冊、發展、運營的基地和中心。前幾年,天津市政府部門就注意到了一些打著私募基金旗號非法集資的現象,並成立了專案組,處理了四五起這樣的案件。

  在陳宗勝看來,現實的國情是,作為投資者的很多老百姓並不明白哪些基金是健康的,哪些是不健康的、非法的。有些人鑽了空子,騙了一些投資者,產生了一些非法的私募基金,這樣的現象並非天津獨有,探索的過程中出現一些問題也很難免。

  目前,天津市正逐步採取措施規范私募基金。陳宗勝說,非法基金是害群之馬,天津已經成為基金注冊、發展、運營的基地,不能被少數非法基金所損害。

  最近幾年,天津的金融市場發展也非常迅速。陳宗勝說,天津的一些金融市場如天津股權交易所的發展得到國家有關部委的認可,希望今后努力發展成為跨區域的甚至全國性的交易所。但是在這一領域也存在一些問題,天津正在一步一步規范、改進。(記者張國 實習生祁暢)

(責編:曹華、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