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勇宏去職匯合王亞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范勇宏去職匯合王亞偉?

胡芳

2013年06月06日08:29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繼2012年5月10日正式離任總經理一職后,6月4日,華夏基金的創始元老范勇宏再辭華夏基金副董事長職務,徹底作別華夏基金。至於范勇宏離職后的去向,有消息稱,范勇宏辭職后或與王亞偉匯合。

  6月4日,華夏基金旗下的貨幣市場基金更新了招募說明書,與前一版本的招募說明書相比較,華夏基金的董事、監事、高管都發生了變化。已經找不到了范勇宏的身影,副董事長一職目前空白。5月24日,華夏全球精選招募說明書中,副董事長范勇宏還赫然在列。

  事實上,作為中國管理資產規模最大的基金公司總經理,2012年5月范勇宏辭去總經理之職曾在業內引起轟動。如今范勇宏的離去,這意味著華夏基金“范勇宏時代”的完全終結。華夏基金可謂是基金行業的“黃埔軍校”,涌現出多位明星基金經理,如王亞偉、江暉等,目前這批人士均活躍在私募基金行業。

  范勇宏離職后,現任華夏基金總經理滕天鳴已經正式進入董事會。記者昨日在華夏基金官方網站上查詢得知,滕天鳴已經是董事會成員之一。資料顯示,滕天鳴曾任機構理財部總經理、公司總經理助理、公司副總經理等。

  在結束了長達10多年的范勇宏時代,滕天鳴能否延續華夏基金的輝煌?作為基金界排名首位的基金公司,華夏基金這兩年正在迎來轉折。后有易方達、嘉實等規模相當的基金公司緊緊相逼﹔銀行系基金又因背靠大樹這兩年迅速崛起﹔新的基金公司又層出不窮。在范勇宏辭職前后,王亞偉、劉文動等核心投研成員的先后離開也讓華夏基金損失不少大將。如何穩定軍心,保住規模並維持行業龍頭老大地位將是滕天鳴面臨的諸多難題。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