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享”貨幣基金假期收益 須把握今明最后申購時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坐享”貨幣基金假期收益 須把握今明最后申購時機

☉記者 王誠誠

2013年06月06日08:3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坐享”貨幣基金假期收益

  須把握今明最后申購時機

  隨著端午節假期的臨近,“假日理財”的熱門品種貨幣基金再次受到資金追捧。近期,基金公司陸續慣例性發布提示性公告,稱將暫停旗下貨幣基金(大額)申購及轉入。記者獲悉,近期貨幣市場利率持續攀高,也對貨幣基金也形成利好,投資者如果想“坐享”假期收益,須把握今明兩日最后的申購時機。

  防止攤薄持有人收益

  近日,廣發、匯添富等基金公司均發布公告稱,將從今日下午3點起,暫停旗下貨幣類基金不同級別的大額申購及轉入。

  記者了解到,此次暫停申購是基金公司慣常之舉,主要是為了“防止大額資金短期內大量涌入攤薄貨基收益,以及隨著假日的結束,資金撤離可能給基金管理帶來的困擾。”

  “端午節期間交易所將休市3天,貨幣基金因在節假日也能持續創造收益的,一直是眾多投資者的節假日投資首選。但長假前,貨幣基金通常會提前2到3個工作日"閉門謝客",以避免攤薄持有人收益。”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投資者如要享受假日貨幣基金收益,需要提前幾個工作日申購。

  今明是最后申購日

  廣發基金昨日發布公告稱,旗下貨幣基金在6月6日15點前申購可享5天假期收益﹔6月5-7日暫停單個賬戶累計500萬元以上轉入,6月6-7日暫停單個賬戶累計500萬元以上申購。

  匯添富則稱,旗下添富貨幣基金6月6日15點前申購可享假期收益﹔6月6-7日暫停300萬以上申購。

  易方達基金則表示,為保護旗下易方達保証金貨基持有人利益,將於2013年6月7日暫停上述基金申購。6月13日端午節后首個交易日再重啟申購。

  這意味著,如果基民想在假期坐享無風險收益,今日或明日3點前是最后的申購窗口。

  短期貨幣從緊利好貨幣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資金面偏緊導致短期利率飆升,這也對貨幣類基金形成利好。

  近期由於交易所市場回購利率全線飆升。其中,GC002昨日利率相比前日飆漲193%至9.83%,GC003、GC004也分別漲至10.6%、7.9%。這意味著,如果投資此類的貨幣收益率也將在短期內獲得較好收益。

  統計顯示,截至今年一季度,貨幣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為3.544%,相比去年同期穩步走高。此外,由於節日臨近,不少貨幣基金年化收益率都上沖至4%以上,高於活期存款利率10倍以上,是基民假日獲取無風險收益的好選擇。

(責編:達昱岐、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