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多隻混基二季度猛減倉改打新

馬元月 蘇長春

2015年07月23日07:27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隨著基金二季報披露完畢,基金整體持倉情況也浮出水面。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混合型基金在二季度股指巨震期間大幅減倉,甚至有部分混合型基金倉位降幅超過50%。而這些混基在減倉的過程中開始改打新股。

  好買基金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二季度末,偏股型基金倉位為40.25%,較上季度末下降了35.12%,降幅明顯。由於打新基金數量增加以及個別基金轉型打新等原因,混合型基金成為減倉主力軍,二季度末混基平均倉位隻有25.77%,較一季度末減倉了37.94%。二季度中至少有10隻混合型基金倉位降幅超過50個百分點。如海富通新內需一季度末倉位高達97.32%,但到了二季度末隻剩下0.79%,幾乎處於空倉狀態。新華行業輪換配置基金,股票倉位同樣從一季度末的高達96.78%削減至二季度末的0.78%。浦銀安盛新興產業基金倉位也由一季度末的95.48%砍至二季度末的1.73%。數據同時顯示,6月15日-7月8日A股市場巨震過程中,股基的平均跌幅高達41.43%,混基則為21.37%,相較股票型基金幾乎少虧損了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主動管理型混基的基金經理,在大幅減倉的同時積極參與打新。海富通新內需基金經理就在二季報中指出,該基金在5月下旬將投資策略改為以參與網下新股認購為主,閑余資金以類貨幣現金管理模式操作﹔同樣,新華行業輪換配置基金經理也指出,基於對市場大幅調整的判斷,在6月中旬市場下跌之前成功減倉,參與打新。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