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98%主動管理型股基驚現負收益

馬元月 蘇長春

2015年07月30日07:43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蘇長春)近期A股市場波動再次加劇,截至昨日,本月上証指數跌幅為11.41%,深証成指跌幅高達42.44%。在本月27日A股市場創下單日最大跌幅后,很多在反彈期間收益回暖的主動管理型股基再一次出現虧損。

  根據同花順iFinD數據,截止到7月28日,在可比的485隻主動管理型股基中,本月平均收益虧損了13%。其中,98.56%的主動管理型股基出現負收益,近乎全軍覆沒。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截止到7月28日,僅有6隻主動管理型股基本月收益為正,其中新華靈活主題股基、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基,7月以來的收益分別達到4.87%和1.3%,在7月以來主動管理型基金業績榜單中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在普遍負收益的同類產品中,體現出了基金經理較好的管理能力。

  另外,7月以來大摩量化多策略股基、前海開源股息率100強股基、前海開源再融資股基和前海開源優勢藍籌股基也均獲正收益,收益分別是4.87%、1.3%、0.92%、0.23%、0.2%。其中前海開源旗下3隻股基自成立以來淨值變動均不大,由此可看出這3隻基金選擇低倉運行,以免受到股市暴跌的沖擊。

  事實上,早在6月中旬股市大跌之前,前海開源基金聯席董事長王宏遠就提前預警到股市的危機,5月時公司果斷做出了控制中小板、創業板倉位比例,同時新發基金也均因緩慢建倉或低倉位運行躲過了股市大跌,即便是在7月9日反彈開啟一段時間中,也未見前海開源進行大幅補倉。

  值得一提的是,東方策略成長股基、方正富邦紅利精選股基、匯添富移動互聯股基等成為了7月主動管理型基金的收益墊底者,截至7月28日,上述3隻基金7月以來收益跌幅分別為25.62%、25.36%和24.37%。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末還排在股基榜收益第五位的匯添富移動互聯股基,因為7月的大跌收益排名大幅下滑,如今已經墜落至股基收益榜單第24位。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