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基金重仓股次季大涨 景顺核心三次押宝得力【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180基金重仓股次季大涨 景顺核心三次押宝得力【2】

隋文靖

具体看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重仓7只个股,次季股价涨幅均居前,是选中绩优个数量最多的一家公司。今年一季度末被基金重仓持有的814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中,股价涨幅跻身全部A股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有15只,占重仓总数的1.84%。
2012年12月17日08:2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8股基年内3次“中奖” 景顺长城5基金押中7宝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整理显示,上述年内重仓股次季大涨的股基共计180只,归属60金公司。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8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涉及6只重仓次季股价大涨股,是旗下股基参与重仓次季绩优个股数量最多的公司。除易方达基金外,广发、汇添富、上投摩根、光大保德信等4家公司旗下也均有5只以上股基列席。

  从提前潜伏绩优股数量角度来看,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年内选中7只重仓次季股价涨幅居前个股,是60家公司中,选中绩优个数量最多的一家。除景顺长城基金外,易方达和华宝兴业两家公司旗下的8只和5只股基也均幸中6只重仓次季绩优个股。

  从单只基金选中绩优个股角度来看,有长盛成长价值、新华灵活主题、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华商领先企业、华商价值精选、华商产业升级和财通价值动量等8只股基,在年内四季中的3个季度选中绩优个股,是弱市之下最为幸运的基金。此外,包括中欧中小盘、长信双利优选、兴全有机增长等在内的35只股票型基金,在年内的两个季度中,选中涨幅居前个股。

  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代宏坤表示,通过上证选股能力指标和重仓股短期内(后一季度)表现可以考察基金的选股能力。通过对过去三年基金选股的跟踪考察显示出,基金在震荡市中的选股能力较为突出,其中,选股能力较强的主要有华夏、兴业全球、银华、国泰等公司。

  “基金选股能力是基金业绩重要的影响因素,对投资者来说,在挑选基金时,可将基金过往选股实力作为考核指标之一。”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