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冠军买基金为啥没赚钱?【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追着冠军买基金为啥没赚钱?【2】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孙建波一战成名,他管理的华商盛世当年逆势飙升,取得约38%的净值升幅,击败王亚伟的华夏策略而荣登基金排名冠军的宝座。2011年1月,张阿姨在银行的推荐下申购了几万块钱华商盛世,从此之后她就再也没见到账户里面的钱超过本金。
2013年01月01日10:54        手机看新闻

  投资提示

  选择多年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基金

  对于冠军基金,业内人士提醒要保持平常心,实在无须盲目追星。“细心观察历年基金年度业绩排行榜,各年排名前10名的基金不尽相同,亦不乏"大换血"的情形发生,依照年度排名按索骥,经常会赶不上趟。”

  基金业也存在“奥斯卡魔咒”,90年代末至今获得最佳女主角大奖的女演员纷纷在得奖后扮演起票毒药的角色,而一些市场上曾经的冠军基金也难逃此厄运。

  就投资者的选择而言,重点应该关注同类型基金连续排名前三分之一的。如同教育行业中的“第十名现象”,学习成绩突出的孩子不一定能够获得杰出的成就,往往一直徘徊在第十名左右的孩子因为各项能力综合靠前,厚积薄发,有较大可能持续优秀。“买基金也是这样,重点关注长期排名,关注基金公司综合实力,这样才能获得战胜市场的收益。”基金从业人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章斐然、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