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鹏华环保产业基金5日结募 投向七大环保板块

2014年03月04日14: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鹏华基金旗下布局环保投资领域的环保主题基金——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将于明日(5日)结束募集。鹏华环保产业股票基金以不低于80%比例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环保产业的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未来将掘金于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清洁生产、可持续交通、新材料和生态农业等七大环保板块。

同时,鹏华基金还与行善计步APP、众筹网联袂推出的鹏华环保行“万步一棵树”、“一元一棵树”的公益植树活动已经圆满完成,活动最终项目资金将捐赠于中国绿化基金会的绿色1+1山茶油树植树项目,帮助湖南双峰县扩建山茶树林,美化山区环境,推动当地环保经济向前发展。

对于新基金的建仓策略,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浩指出,新基金的建仓期将用足6个月,慢慢建仓。首先,环保是创造社会价值的行业,不是创造短期经济价值的行业,需要外力推,只有在政府推动的基础上才有表现;其次,不是纯粹市场化的行业,上市公司会有很多垫资,会涉及BT\BOT模式有风险。所以要考虑到基金的存续性,扩大投资范围,尽量在大环保中找到市场化的标的,如LED省电、工业节能等,在大环保的范畴中找能够看的远一些,现金流不错的的长期标的;此外,行业景气度会带动短期投资机会,把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综合考虑,在行业景气难有增长的时候会减仓;另外,封闭期基金可能会参与新股申购。建仓期过后,也会适度参与,但不会把新股申购当成主要的盈利模式。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编:贺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