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83只主动权益基金翻倍

王洁

2015年05月25日07: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前5个月,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是幸福的。在很多股民懊恼抓不到牛股的时候,很多基民却因为做对了选择而赚得盆满钵满。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剔除指数基金、分级基金和固收类基金,全市场共有83只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年内收益翻番。有人说:“2015年,闭着眼睛买基金都能赚钱。”

指数翻倍 基金不涨都难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大涨43.99%,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也达到40.12%。而风风火火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涨幅则分别达到138.94%和100.12%。部分指数都翻倍了,基金净值想不涨都难。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剔除指数基金、分级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全市场共有83只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年内收益翻番。而如果算上指基和分级基金,全市场翻倍的基金则达到145只。

3家基金公司牛基频出

从基金公司来看,汇添富、浦银安盛和上投摩根3家公司表现最为突出,分别领跑全行业。Wind数据显示,汇添富、浦银安盛旗下分别有15只和7只成立于2015年之前的主动型偏股基金,其中各有10只和4只年内收益翻番,占比分别达到66%和57%。而上投摩根同样表现不俗,旗下有超4成满足条件的基金,年内收益超100%。

凭借上述表现,上述3家公司成为业内整体业绩最出彩公司。值得一提的是,除浦银价值、浦银红利、浦银新经济和浦银消费四只收益过百的基金和一只打新基金浦银盛世之外,浦银安盛其他两只偏股基金年内涨幅均超过85%,整体权益投资水平十分稳定。

捕捉成长股成大赢家

纵观年初至今的牛市行情,以创业板、TMT等行业板块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最为抢眼。而能够成功踏准板块轮动节奏和捕捉成长性牛股的基金公司,自然成为大赢家。翻看今年牛基榜,易方达新兴成长、汇添富移动互联、浦银价值成长等基金,无不重仓这些股价频频翻倍的牛股。

不过近期,伴随着A股和创业板市场的屡创新高,关于创业板风险的讨论愈演愈烈。对此,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短期内市场的震荡将加剧,但不会更改上行的趋势。本轮权益牛市的推动力在于四点,即货币政策处于宽松期、改革大局稳定、盈利远期看好、居民大类资产的重新配置。目前而言,上述四点都没有变化,股市的牛市格局不会改变。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